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携华为推出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7: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昨日,全球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发布了该公司第一款自有品牌WCDMA手机,并计划在10月初在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发售,该手机由华为公司生产,这也是沃达丰首次与终端厂商以代工的方式进行合作。

  运营商自有品牌定制最早流行于日本运营商,目前欧洲和北美运营商也对此表示出了兴趣,而吸引他们的原因是这一举措能够带来大约30%的成本削减,并能够更好地按照运营商的需求在终端上安装相应的增值服务软件,而这也被看作是运营商终端采购模式的一项变革。目前,中国的移动运营商也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

  去年11月,华为与沃达丰签订了全球采购框架协议,并在今年2月签署了3G手机战略合作协议。华为终端业务群总裁郭平昨日表示:“在有关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建立了协作团队共同对产品进行分析研究并严格执行相关计划,终于确保如期供货。”而与沃达丰的合作也被看做是华为开拓欧洲主流市场的一大举措。

  据了解,为配合日后推出更多自有品牌手机产品,沃达丰已将部分手机部门由日本迁往香港,掌管采购各种各样的新装置,以及与亚洲手机制造商洽谈合作事宜。而在未来至少5年之内,华为还将为沃达丰定制更多的2.5G、3G自有品牌终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