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泽楷欲私有化盈拓为电盈出售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42 每日经济新闻

  为顺利出售电盈(0008.HK)股权,“小超人”李泽楷可说是费尽心机。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亚洲)拓展(P15.SG)周二晚间发表声明称,新桥投资及德太集团将退出向盈拓提出的私有化计划,改由持有盈拓75%权益的李泽楷以相同条款进行收购。

  盈拓表示,李泽楷将向新桥支付一笔金额未明的款项,以换取新桥同意将私有化案议的最后限期由原来的9月30日延至11月30日。

  凯基证券分析师Sameul指出,梁伯韬向盈拓收购电盈22.66%股权的交易的先决条件之一,就是盈拓股东同意出售电盈股权。一旦私有化成功,李泽楷将全资拥有盈拓,换句话说,梁伯韬能否入主电盈,全是由李泽楷决定。

  另一方面,由于李泽楷全面接手私有化方案须得到新加坡法院批准,若当地法院反对,盈拓私有化计划就可以提早告吹,电盈股东特别大会则将提前召开。若法院接纳,涉及私有化的法院会议预料于11月第2个星期举行。由于李泽楷的私有化作价仍维持新桥提出的0.305新元不变,以目前盈拓股价(周二收于0.36新元)来看,几乎可以肯定私有化将不会获通过,届时盈拓将于11月底就出售电盈股权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除了盈拓的剩余股权外,李泽楷还将电盈旗下移动通信运营商SUNDAY(0866.HK)纳入了并购范围。SUNDAY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停牌,有消息称,电盈计划收购SUNDAY所有网络资产与手机业务。电盈目前持有SUNDAY79.35%的股权。

  法国巴黎百富勤分析师Marvin Lo表示,有关电盈拟收购SUNDAY核心资产的传闻应是一个温和利好消息,预计只会花费数百万港元的净成本,且有助提高两家公司的品牌形象。电盈力图树立高端移动品牌形象,但SUNDAY给人的印象是低成本,将其统一在电盈品牌之下可消除这种混乱局面。

  巴黎百富勤维持电盈“减持”评级,目标价4港元,电盈昨日涨0.738%,收于4.78港元,仍高出目标价19.5%。

  作者:刘小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