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握奇数据发布移动支付产品SIMpass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16  赛迪网

  9月20日,北京握奇数据有限公司在2006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上举行了握奇移动支付产品SIMpass新品发布会,非接触移动支付领域领先产品SIMpass正式亮相。在非接触移动支付受到移动通信产业和金融业普遍关注之时,握奇数据推出其移动支付新产品SIMpass,并提出“携手SIMpass 开创全程移动支付”,旨在推动移动支付技术发展,拓展全方位的非接触移动应用。

  SIMpass是握奇数据基于SIM卡的全新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是基于握奇成熟的双界面智能卡技术推出的新技术,能实现各种非接触移动应用。SIMpass卡是一种多功能的SIM卡,具有接触和非接触两个通讯界面。非接触界面可以支持非接触移动支付、电子存折、PBOC借记/贷记以及其他各种非电信应用。接触界面可实现电信应用,完成手机卡的正常功能。SIMpass还可以通过STK,SMS等方式,通过接触界面进行非现场的非电信应用,如空中圈存等。另外,握奇还开发出与SIMpass相匹配的MePay平台系统,作为移动支付的后台,可以有效地把移动运营商,银行,商户以及终端用户联结起来,形成完整的移动支付体系。握奇在会上介绍说,SIMpass在实施方面最具优势的是由于其通过SIM卡实现各种移动应用,成本低廉且部署方便。

  握奇数据中国业务区卡业务部总经理李开泰在发布会致词中说道:“握奇数据一直致力于数据安全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在非接触技术与智能卡技术上累积了丰富的经验。SIMpass经过研发和试用,此次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对握奇和整个行业都具有深远意义。SIMpass是握奇为非接触移动应用量身定做的首款产品,是握奇面向通信领域和金融领域相关产品的重大突破。对于整个市场来说,SIMpass的出现,填补了市场技术和产品空白,开创了全程移动支付的新局面,也对整个社会的信息化进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了解,SIMpass已经在握奇数据公司内部进行使用,用于门禁、食堂和考勤。发布会现场,握奇的工作人员还在SIMpass专区演示了SIMpass的各种应用,包括购物、交通、门禁等,参会人员还自行体验了SIMpass带来的移动应用新感受。握奇市场部透露,此次发布会后,SIMpass即将在湖南移动开始内部试用,届时将有更多的人开始使用这种新产品,体验全程移动支付。

  业内人士评论,移动支付市场逐渐升温,机遇和瓶颈并存。SIMpass以其技术优势和产品特质既迎合了目前非接触移动应用的发展,又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必将掀起非接触移动应用的新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