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股价大涨推动港股创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12  信息时报

  在3G发牌箭在弦上的时候,中移动股价节节上升。上周,在中国移动(0941.HK)的带领下,香港股市持续上涨,创下六年来的新高。

  成为贡献最大成份股

  香港股市上周收于17600.65点,较上周五收盘指数17237.65点涨363点,涨幅逾2%,港股日均成交349亿港元。其中中国移动本周涨幅超过7%,拉动指数上涨180点以上,成为对恒生指数上涨贡献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有报道指出,中国移动自2003年4月25日的低位14.55港元算起,至周五收盘55.65港元,累计涨幅近300%,成为港股3年多牛市的最大贡献者。中国联通(0762.HK)也受中移动的拉动,本周表现颇佳,周涨幅近5%。一位证券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可以说是近期恒指成分股当中的擎天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移动能独领风骚不但因为今年上半年纯利保持高速的增长,新旧业务屡创佳绩,更由于日益清晰化的3G蓝图让其不再大规模受到3G消息的影响。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8月运营数据表示中移动新增用户持续增长。据资料显示,中移动期内总用户约2.83亿名,新增441.8万名,稍低于7月的447.7万名新增用户,年初至今则新增3467万名用户。

  3G发牌逼近不受影响

  另一方面,长期以来中移动的股价深受3G牌照发放进程的影响并随着相关传闻而起落。面对3G拍照发放日益临近,中移动对3G蓝图规划的逐渐清晰化,让市场逐渐看淡3G发牌带来的不清晰因素,因此进一步乐观估计中移动前景。

  近日,中国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在“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上宣称,中移动不会立即在全国建立3G覆盖网络,而是首选对高速数据通信有特别需要的地方如大城市以及大城市的商业区建立3G网络覆盖,然后通过2G和3G的双模手机实行两网络之间的切换。王建宙还透露,从今年8月开始,中移动将在全国40多个发达城市升级GPRS网络,发展2.75G的EDGE。

  “这种清晰的3G策略无疑打消了市场对3G发牌后不确定性的忧虑。而这种策略也为中移动留下了充裕的资金。”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时报见习记者 潘敬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