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非洲最大3G落户利比亚 中兴通讯设计调试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25日电(记者刘顺)9月20日,对利比亚乃至北非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由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设计并安装调试的利比亚3G网络正式投入商用。利比亚的Libyana移动运营商为此举行了3G放号启动庆典仪式,这标志着该公司在移动通讯领域正式开始提供3G商业服务。利比亚是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使用3G网络的国家,利比亚3G也是整个非洲地区最大的3G网络。

  3G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与前两代数字通信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有所提升。它能够处理图像、音乐和视频等媒体形式,提供网页浏览、电话会议和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在庆典仪式上,演示了视频通话、流媒体、电视、互联网浏览等丰富多彩的3G业务,视频电话清晰流畅,流媒体快速稳定。演示的成功赢得了现场嘉宾一阵阵的热烈掌声。庆典活动结束时,

利比亚还施放焰火、举行民俗歌舞表演,以示庆祝。

  利比亚电信部部长、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穆罕默德·卡扎菲以及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出席了3G正式商用启动仪式和庆典活动,这表明利比亚非常重视3G投入商用。中兴公司总裁殷一民专程前来利比亚出席了庆典活动。

  在庆典活动中,最激动的莫过于穆罕默德·卡扎菲了。他自出任利比亚电信部部长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变利比亚的电信落后状况,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早日与世界接轨。这一天,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因此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高度赞扬中国中兴公司为利比亚电信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在中兴公司的帮助下,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表示,利比亚同中国公司的合作不会停止,将会继续升华。随着新的需求不断涌现,两国将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特别是在技术转让和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

  殷一民表示,中兴公司愿意进一步拓宽并加深同利比亚电信部门的合作,使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特别是在技术转让、人员培训和共同运行、维护方面展开新的合作,实现真正的双赢。他说,中兴公司不仅向利比亚提供技术和设备,而且重视培训当地人才。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利比亚的通讯网络完全由本地人来维护。

  中兴公司驻利比亚代表处副总经理钱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说,中兴公司1999年底开始打入利比亚,在移动通讯技术及产品的竞标中不断取得进展,成功地进入了利比亚通讯市场。随着3G放号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利比亚在移动通讯领域正式开始提供3G服务。通过3G,利比亚可以在移动通讯领域全面提供最现代化的服务。这在北非地区尚属首家。

  中利通讯合作硕果不断。就在庆祝3G网络服务开通的第二天,中兴公司又与利比亚电信部门签署了30万线CDMA WLL项目框架协议,项目总金额为3000万美元,工期10个月。该项目完成后,利比亚将从根本上解决偏远地区居民打电话的问题和解决利比亚部分边远地区的语音、数据接入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