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3Com携全新解决方案亮相06金融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59 ChinaByte

  编者按:IT系统向业务流程整合阶段演进的过程中,面临着IT资源整合、管理整合以及个性化业务等各个方面的挑战。华为3Com公司提出的IToIP理念应运而生!――通过统一的IP技术实现存储、通信、安全等IT资源的统一架构及整合管理调度,更通过其产品体系开放接口的设计理念令合作伙伴及客户的个性化开发需求和增值目标得以高效率实现。

  ITonIP,网络金融的整合大餐

  ——华为3Com携全新解决方案亮相06金融展

  时下最能调动起金融和IT界兴奋的事件,恐怕非每年一届的金融展莫数了。2006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于9月17日-20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举行。迄今为止,金融展已成功举办了14届,本着“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金融(银行)技术、设备和服务,推动金融业用户和厂商紧密交流合作,促进金融

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的宗旨,金融展成为金融行业内外沟通的重要平台。

  与以往不同的是,2006年金融展以“努力深化金融改革,健全金融市场体系,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为指导思想,力求突出“改革”、“创新”、“开放”、“竞争”等金融科技重要元素。作为亚太地区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金融科技展览会,金融展吸引了众多IT厂商的积极参与。华为3Com在本次展会上以“ITonIP——整合网络金融”为主题,以“开放 融合 增值 创新”为支撑,将重点展示其全新的ITonIP技术架构及其包含的安全、存储、语音视讯等多项新品及解决方案,成为展会中备受瞩目的亮点。

  解读“ITonIP”:

  1.网络无忧,整合网络金融的后备箱

  随着中国金融信息化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银行业在经历过数据大集中之后,OA、企业资源系统、管理信息系统以及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等项目的建设,急需要覆盖面更加完善、更加快速、稳定的系统平台来提供有力支撑――将零散的业务基础部件通过IT系统“有机”的整合在一起——网络金融的整合时代已经到来!

  对金融IT系统来说,安全是存在的前提!――在华为3Com的金融整合理念中,首先提出的就是“IP自适应安全网”。

  在传统的IP网络基础之上,“IP自适应安全网络”增加了基础网络架构对于业务感知、业务自适应、安全融合、开放接口等方面的扩展能力,可面对金融业务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质量保证、深度安全保障以及定制优化服务。具体而言,“IP自适应安全网络”涵盖如下特点:

  网络可度量、可优化:客户可以对网络业务的流量指标,带宽占用等资源情况进行实时的综合透视,以各种策略实现综合分析,好比给IT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网络水表”,使我们最关心的流量指标尽在掌控,实现资源的精细管理与优化;

  安全7层渗透:通过一直延伸到第7层的安全防护及带宽控制优化IPS解决方案,实施“网络B超”服务,对各种流量进行“全文”分析,对恶意攻击流量进行快速定位,并有效隔离和防治攻击源、间谍软件染源、蠕虫

病毒源等。

  同时,与华为3ComIP智能管理中心配合,还使得网络具有可编程性,可以根据金融客户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例如,网络分析解决方案可提供开放式接口,TippingPoint IPS产品可为金融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数字疫苗”。

  2.存储未来,简约的IP一体化套装 :

  对于金融行业说,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关键资产,是金融业务系统运行的血液。然而,今天金融企业的IT部门所面临的挑战却从未如此严峻:有人说企业中存储数据量以每年翻倍的速度递增,而IDC的数据表明,企业拥有的IT信息量在未来5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0%。当前,业界所公认的(数据)存储发展的必然趋势就是:整合异构化的操作平台和存储设备,集中、统一管理数据,实现“在线”的扩容、转移等。

  华为3Com公司提出的IP存储解决方案,正是顺应金融行业存储系统的需求和发展趋势而研发推出的。该方案基于华为3Com Neocean IX5000/IX1000系列软硬件存储产品构成,基于全IP架构,数据管理服务一直延伸到桌面,甚至手持设备,从而打破传统IT架构前后端存储网络异构的局面,提供IP信息直通整体解决方案。大大简化了整个IT基础设施复杂度及管理难度,并显著提高了业务端到端的整体性能。

  据介绍,Neocean IX5000通过存储控制负载均衡技术,使单台系统存储容量达到了目前业界存储产品的领先位置——320TB,并支持用户从最小单控制器1.6TB,连续扩展到8控制器和320TB容量。而Neocean IX1000则能够通过简单堆叠技术,形成线性扩展的存储池,实现对数据的统一管理的同时,保持性能和容量的同步扩展。

  高性能的产品组合使IP存储解决方案具备了易扩展、强兼容和网络化的特点,从而在多方面保障了未来金融系统对存储系统更高的要求。

  3.集合通信,视讯语音无界限:

  IP视讯、IP语音及相关多媒体通信技术将可能是改变人类沟通方式的代表全新的办公与业务开展模式的排头兵。对金融行业来说,搭建一个融合语音、视频和数据集成的多媒体通信平台,既可以优化网络,缩减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更加灵活的通信方式和更加广泛的末端覆盖也将为银行提供全新的业务渠道和创新模式。

  华为3Com提出的“集合通信”基于IP技术,整合了语音、视频、数据三种通信方式,可以打破层级、带宽,甚至地域和时间的限制,满足金融业务多方面的沟通需求。这种多业务融合模式的IP通信网络,具有灵活与统一的架构优势,使得企业可以为最终消费用户或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有效的集成多种形式的个性化交流渠道,并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

  基于集合通信,有效的多业务承载功能,可以提供协同工作模式,例如:通过IP网络召开语音,数据,视频会议,并配以桌面共享,文件共享等——统一消息系统,提升了网络资源的价值,并将极大的提高企业的整体工作效率,增强企业

竞争力。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中,这种统一消息系统将在大量金融行业用户得到应用。

  4.开放:

  除了开放、融合、创新之外,华为3Com所展示的“ITonIP”解决方案还体现了增值的特点:从前,客户只能获得通用、标准的技术和产品组合,其选择受到很大的局限,而且在应用中常会遇到与实际需要有出入的情况。现在,通过通用开放技术接口,客户可以在厂商与代理商的技术平台和增值服务中获得更加专业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就此主题,华为3Com金融网络部副总监饶通宇介绍说,基于统一的技术架构(IP)构建整个IT系统是行业IT系统演进的必然之路!华为3Com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研究,正基于“ITonIP”架构面向银行、电力、交通等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及系统级解决方案,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让客户在尽享全新IP架构所带来的安全、快捷与稳固的同时,全面掌控信息,科学决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