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enQ携手飞拓无限尝试无线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10  赛迪网

  随着手机的媒体化,继四大传统媒体之后的“第五媒体”逐渐兴起, “无线营销”时代已经来临,与消费者进行一对一、互动式的无线营销模式为企业主带来了全新的营销理念。一向倡导让消费者“享受全新数字时代”的BenQ,率先开始尝试用无线营销与其消费者进行全新的沟通与传播,而中国无线营销领域的先锋-飞拓无限成为了BenQ的无线合作代理商。

  一、数字新时代的无线营销

  对于新时代消费者而言,他们崇尚数字生活,他们期望通过数字技术和数字化产品带来全新的更丰富多彩和具有更多自由度的生活方式,手机对他们来说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手机被他们赋予了更多的情感因素,特别是手机与网络连接之后,手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成为他们数字化生活的标志和纽带。

  BenQ快乐、创新的企业理念,使其成为新世代消费者的时尚。BenQ关注消费者的感受“我们要当消费者一辈子的朋友,了解并实现他们的需求。”而无线营销则让BenQ有机会深入了解并掌握其消费者的需求。“主动式传播、实时互动、消费者洞察”是无线营销的三大特征。同传统媒体相比,手机独具了主动提醒这一特征,手机能将信息主动推送到消费者面前,打破了传统的信息被动等待消费者阅读的局限;新的WAP技术让信息在手机里具有丰富的表现形式,用户可以在手机上直接登陆企业的无线网站,进行文字、图片信息的浏览,调研、抽奖、游戏等等新鲜的互动,让用户在急速的互动体验中激发其主动参与,在无干扰的状态下,让企业的信息传播有的放矢、活跃生动;同时,有针对性的选择传播受众,让企业能够深入洞察用户的消费形态,真正建立和保持消费者之间的主动联系,形成一个行之有效的互动营销模式。

  二、BenQ石头机的无线七夕神话

  BenQ—Siemens,选择在2006年8月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推出新款“石头机”系列手机。型号为SL75和AL21的大小“石头”机,设计灵感来自于“鹅卵石”,产品设计完美细致,外观时尚个性。作为一款中高档的手机,“石头机”的目标受众定位在成熟的白领女性与男性。飞拓无限作为BenQ“石头机”无线推广的合作代理商,利用“移动梦网”这一强势资源,为“石头机”量身打造“浪漫七夕 石头神话”的无线推广方案。

  由于BenQ的目标受众与全球通用户属性相吻合,飞拓无限建议BenQ在移动梦网首页投放Banner广告,精准定向全国的全球通用户。同时根据其产品特性,结合七夕这个特殊时段,设计了三个主题的互动广告投放:“石头机免费赢”、“玩寻宝赢石头机”、“爱情挑战赢石头机”,三套投放方案,按时间段分别在七夕的前后进行投放。

  广告投放期间,BenQ WAP网站丰富、活跃的互动栏目设置,吸引了大量的梦网用户参与,页面的点击率达到12%-13%,按照梦网首页每日400万活跃用户的浏览量来换算,BenQ页面每日的有效用户浏览量达到了50万以上,创造了一个BenQ的七夕营销神话。

  三、来自BenQ高层的声音 BenQ营销总裁和飞拓营销总裁的总裁峰会

  基于“石头机”无线推广的成功,2006年9月BenQ中国区营销总裁曾文祺,出席了飞拓无限和移动梦网合作的“华商名人在线”访谈栏目的第三期嘉宾。访谈中曾文祺和飞拓无限营销总经理-陈仲义,就BenQ的“快乐、创新”的企业理念及无线营销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曾总谈到“BenQ倡导快乐的企业文化,快乐的人会影响快乐的人,快乐的人经营很时尚、很年轻的品牌,就会影响很时尚年轻的族群,而年轻的族群就是我们确定的目标族群。我们品牌的个性是适合让你们做,我们的比较活泼、时尚、创新。”正是基于这点,BenQ选择时尚新鲜的无线营销手段推广BenQ的产品,让BenQ的产品信息在其目标族群中主动传播。曾文祺称飞拓无限为的“中国无线营销领域的先锋”,同时表明BenQ也将和飞拓无限在无线营销方面开展更多更长远以及更深入的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