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商贩偷卖全球通150元包月需先交1.5万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7:10 北京晨报

  商贩:先交1.5万手续费

  移动:使用没任何保障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在消失了几年后,全球通包月不封顶竟然又出现在市场上。昨天,记者在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发现了这种150元不限时包月的身影,但想办这种包月卡得
先交高达1.5万元的手续费。北京移动有关人员表示,这种业务使用没有任何保障。

  商贩自称包月能永久使用

  在熙熙攘攘的卡市,一家店铺赫然打出这样的招牌“移动全球通150元包月”。记者被吸引过来,女店主表示150元可以包所有本地通话费。原有的全球通号码可以直接升级到这种包月,不过,要办理该业务必须缴纳高额手续费——1.5万元!

  当记者对该业务的合理性质疑时,女店主表示他们是通过相关渠道办到的,可以代办所有手续,而且该功能具有永久使用的效能。

  150元包月不封顶非常具有诱惑力,记者观察到有不少问询者,但都被高额的手续费吓退。“如果真要办,可以适当便宜些,但不会太多。”女店主表示,最便宜的价格也要在1.4万元以上。而对具体的办理程序却讳莫如深。

  市场也有联通480元包月

  另外,记者发现一种名为“漫游王”的包月不封顶卡也出现在市场上。该卡为联通的,480元包月,本地所有通话不封顶,而尤其诱人的是当漫游时接打北京的所有来电都在包月范围内。

  据了解,全球通150元接打不封顶不针对大众开放。曾经有一段时间,这种套餐大量流入市场,并且叫价越来越高。记者在网络上搜寻到,去年曾有转让全球通包月150元不封顶的,叫价8888元不议。当时办理这种业务有一个很大的缺陷,那就是不能用自己的名字,使用期限毫无保证。但还是有大量人高价购买。

  低价包月使用根本没保障

  假设如商贩所说,现在可以用自己的用户名直接升级成150元包月,是不是真能“永久使用”?北京移动有关人员表示:根本不可能!

  北京移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市场上销售的这种所谓‘低价包月’完全没有保障。以前曾经发生过这种150元包月的卡大量流入市场的情况,当时我们曾联合公安部门进行清理。如果现在又出现大量这种违规行为,我们将再次联合有关部门清理,封掉这些号码,那时花大价钱买的这种号就连电话也没法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