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将实施人海战术应对国产手机服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在宣布全球CDMA手机已经突破千万部后,中兴通讯突然又杀了个回马枪,宣称要做国产品牌服务标杆,同时,其称售后服务差是国产品牌手机在竞争中潜伏的最大危机。

  手机售后服务情况糟糕

  在国产手机普遍采用人海战术进行销售布局的时候,中兴通讯近日宣布了一个新举措:重打服务牌,在全国建立约3000家服务网点。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亚东表示,手机终端市场已经过渡到极为关注手机售后的品牌服务时代,

  其透露,目前,黑手机充斥市场、品牌机利润急剧下滑,需要投入极大财力、精力、人力的售后服务在日益膨胀的市场面前却渐渐乏力,以至于许多消费者由衷感叹:“现在修手机可比买手机难得多了”。这种情况非常危险。

  根据信产部最新统计,截止到8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8.05406亿户,超过8亿,其中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较上年底增加4406.9万户,达到4.37475亿户,手机用户数占总用户数的52.9%,已占半壁江山。但是,许多消费者由衷感叹:“现在修手机可比买手机难得多了”。

  

国产手机的致命短板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指出,手机售后服务不佳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热点,它既影响了手机企业的品牌信任度,更成为当前制约国内品牌手机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瓶颈。

  据悉,目前,由于大量手机厂商直接进口韩国的手机零部件组装手机,已造成大量质量问题。何士友称,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出了问题本身就会对品牌产生强烈的质疑,而如果再得不到完善的维修服务,必将会坚定消费者摒弃这个品牌的决心。目前手机市场很大的一部分销量是来自换机的用户,所以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服务是多数国产手机厂商乃至二线国外厂的致命软肋。

  将在服务上施人海战术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跃华透露,中兴做手机的方式将与其它手机厂商不一样,除了与运营商紧密联系,大力发展定制手机的同时,将在服务上也施人海战术。

  他透露,中兴通讯于去年年初创立了售后服务子品牌“掌心服务”,到目前为止,中兴通讯在全国已拥有约3000家服务网点,在国产手机中是最多的之一。同时,中兴手机全国28个省的48家换机中心全部实现与总公司的“空对空”发货,退换手机将易如反掌。

  目前国产手机主要是在销售上采用人海战术,在售后服务上投入大精力的确实不多。这显示中兴通讯做手机的方式与其它国产品牌确实不太一致。(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