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请教专家 广东开办“短信家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4日电(记者 孔博)“在日常生活中,孩子顶撞父母总是难免的,您不要过分强调长辈的尊严,要让孩子有机会表达不同意见……”这是广东省妇联“家教通短信家长学校”就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顶撞发给家长的短信内容。参加该活动的家长可以定时接收教子方法的手机短信,并可以通过短信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请教。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24日在广东省“家教通短信家长学校”启动仪式上说:“由妇联组织专家、名师编写短信,通过手机短信这一快捷的平台,及时向家长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可以为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提供有效的帮助。今后将逐步扩大覆盖面,使更多的家长和儿童从中获益。”

  据广东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短信家长学校,就是利用手机短信的形式,围绕儿童的思想品德、习惯养成、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四个方面,按幼儿、小学、初中等若干年龄段,每周发送3条短信给家长。每条短信都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教子理念,并附设3个解决问题的“锦囊”。

  广东省妇联从2005年开始试办“家教通短信家长学校”,经过一年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住在广州市白云区的外来工谢女士说:“我以前对女儿管得很严,导致她形成了自闭症。去年8月我参加了‘家教通’活动,发来的短信告诉我不要直接训斥孩子,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要与孩子做朋友。我照做以后女儿的变化很大,现在我女儿已经敢带小朋友来家里玩了。”

  “家教通短信家长学校”的短信平台由中国移动公司提供,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登录网站进行注册。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将提供较长时间的免费服务,即使将来收费也会坚持公益性的低端收费,只需2元或5元包月。(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