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双模手机挑选有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43 中国电子报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CDMA/GSM双模手机产品经理 张岩峰

  编者按:CDMA手机因为其绿色环保和方便的手机上网功能逐渐赢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目前国内CDMA用户已经占整个移动终端市场的近10%。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手机热销之际,CDMA手机企业也纷纷推出新机型促销,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正在普及的CDMA/GSM双模手机,为众多手机用户提供了又一个可选择的机会的同时也要求用户掌握更多新的知识。

  中兴通讯CDMA手机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部,国内中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8%,位居第二名,同时中兴通讯也即将在国庆期间推出CDMA/GSM双模手机,本期特刊我们请到了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CDMA/GSM双模手机产品经理张岩峰为读者讲解选购和使用双模(包括双模双待机)手机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CDMA/GSM双模手机的出现为众多手机用户提供了又一个可选择的机会,CDMA/GSM双模手机顾名思义就是一部手机可以同时应用CDMA网络和GSM网络。从手机用户选购的角度来看,有如下几个小建议供大家参考。

  您会优先使用哪种网络?

  双模手机在网络设置方面有多种方案,一般CDMA/GSM双模双待机手机会提供4种网络设置方案:CDMA单待机模式、GSM单待机模式、CDMA优先+GSM双待机模式、GSM优先+CDMA双待机模式。在选择手机时手机用户需要考虑一下自己平时的网络使用习惯,根据需要来设置网络方案。尤其在选择某一网络优先的双待机模式时,最好能够亲自体验一下,可以针对网络信号强弱以及接收质量进行选择。

  双模切换的便捷方式

  享受CDMA/GSM双待机模式的同时,需要手机用户对网络之间的切换和功能应用等细节问题加以比较。例如是否可以在不关机的状态下进行网络模式切换;对通讯录及短信消息的归档和维护;对不同号码下的通讯录的整理,能否对特定群组群发短消息;多方来电时的网络切换速度等问题都需要手机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加以选择。

  不能忽视的手机电池

  手机用户如果选择双待机的方案,需要考虑一下耗电量和待机的问题。由于双待机模式的耗电量略高于普通的单待机手机,因此双待机手机对电池的配置要求较高。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在推出一款手机,尤其是像CDMA/GSM双模双待机手机这种新产品时,其电池都会经过高低温环境条件、5米跌落以及超长时间通话等多项测试。电池的好坏不仅仅关系到待机和通话时间,而且在长时间通话过程中以及恶劣环境中有可能会出现“罢工”的现象。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双模手机的过程中需要对电池质量加以注意。一方面要注意是否有完整的质量标志,另一方面在长时间通话之后对电池的温度加以比较。

  另外工业设计、人体工程学以及一些配件的要求等方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要求,这些内容就不加赘述了。目前市场上双模手机正在大行其道,不仅仅是今天介绍的CDMA/GSM手机,另外还有PHS(

小灵通)/GSM以及在3G基础上的TD-SCDMA/GSM和WCDMA/GSM双模手机。目前
中兴通讯
在以上双(多)模手机上都有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技术储备,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手机用户在选择双模手机时多一些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