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数字音乐魅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4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很多人都从网络上下载过音乐,过去不管是通过登录互联网的SP搜索后发送信息进行下载,还是使用手机直接利用WAP下载,步骤繁琐,用户体验很差。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涌现出来,它整合了音乐曲库和各种后台软硬件设备,让用户在自己的手机端可以很方便地进行音乐搜索、试听、整曲下载等,极大地拉近了用户和无线音乐之间的距离。

  传统音乐产业的代表企业强势地、快速地切入数字音乐产业链,SP企业也正从内容源制作、业务运营以及横向联合音乐企业等角度开始“圈地运动”,各种彩铃工作室,数字音乐制作、运营、发行公司纷纷出招,2006年数字音乐进入群雄逐鹿、纵横交错的战国时代。

  中国移动2006年中报显示,数据业务带来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总收入的20%,运营商自然不会“放过”增长潜力巨大的无线音乐市场。据预测,2006年中国移动音乐市场收入有望达到27亿元人民币,2010年预计能够达到170亿元人民币,到2015年将会达到惊人的300亿元。

  中国移动数据部业务发展中心徐浩华表示:“中国移动下半年会着重围绕无线音乐俱乐部,围绕无线音乐用户群体提供多样化的音乐新体验和玩法。中国移动也会继续丰富音乐门户,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出无线音乐搜索服务。”

  中国联通也在无线娱乐方面作了重大的部署,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新产品推广处处长张磊表示,电信业最终将发展到TIME阶段,即T是通信、I是信息、M是媒体、E是娱乐。在这样的行业发展大背景下,中国联通针对无线数字音乐领域推出了“五个一”的发展战略,针对发行渠道和内容资源等都作了相应的部署。

  专家指出,3G的出现将打开无线音乐市场爆发的“水龙头”。3G一旦能够在中国得以实现,那么用户无线下载音乐的通道瓶颈将不再是问题,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将会被激发,一个“爆炸式”增长的市场即将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