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移动GPRS护卫列车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5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江苏徐州移动日前与济南铁路局徐州客运段合作,运用中国移动GPRS网络构筑的无线数据通道,在首批94列列车上安装了安全运行远程监控系统。这是该公司继电力远程抄表、气象信息自动采集、水文检测采集、人防警报系统之后,拓展出的又一移动信息化应用项目。GPRS列车安全运行远程监控系统有效解决了原有设备的不足,受到了铁路运输部门的欢迎。据悉,铁路线上目前运行的各种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均已经安装了列车超速防护设备等安全运行监控记录装置。这一装置采集列车运行速度、机车信号色灯条件及地面轨道等信息,并实施对列车制动系统的控制。如司乘人员失去警惕,导致列车无人驾驶或司乘人员违章操作时,这一装置可以对列车自动发出减速或停车指令,启动列车的制动系统,防止超速,并确保列车在关闭信号机前准确停车。

  徐州移动通过与济南铁路局徐州客运段合作,对现有列车加装了GPRS设备,扩充了通信接口,将列车安全运行设备的各类数据,实时传输到列车运行调度监控中心,使列车运行调度监控中心能够随时监控列车运行状态,从而有效促进了列车运行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金音恬 记者 孙小和 人民邮电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