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WiMAX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在亚马逊流域建WiMax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0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1日国际报道 WiMax 能够征服森林吗?英特尔的早期实验表明这是可能的。

  通过与巴西的学校和企业合作,英特尔向位于亚马逊流域一个岛上的帕林廷斯城提供了能够方便地使用的宽带连接服务。英特尔在这个岛上建立了一座WiMax 转播塔,将2 个学校、1 所医院、1 个社区中心、1 所大学连接到了一个宽带网络上。

  英特尔拉美地区分部的主管里卡多说,目前,用户主要通过拨号连接访问互联网,仅有的宽带选项是微波和卫星。英特尔的董事长贝瑞特专程参加了该网络的正式开通仪式。

  新的WiMax 网络有助于解决这个巴西小城面临的一些问题。例如,

医院将利用该网络提供远程诊断服务。帕林廷斯只有这一所医院,医院里有32名医务人员。里卡多说,如果需要专家会诊,患者就得到马瑙斯或圣保罗。

  英特尔估计,该网络将为1500名学生和10000 名社区成员服务。

  新兴市场是PC和高科技公司面临的巨大增长机遇之一,巴西被认为前景最被看好的新兴国家之一。巴西经济的发展非常迅速,政府对发展经济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尽管此前大规模普及PC的尝试没有获得成功,英特尔等厂商还是在继续调整产品,使它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巴西市场的需求。

  帕林廷斯有助于英特尔推广WiMax。发达国家对WiMax 的兴趣在于取代Wi-Fi ;在新兴国家,WiMax 被认为是避免在恶劣环境和贫穷地区挖电缆沟和铺设电缆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