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DSL连接爆炸式增长 一年增4600万新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7: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公司Point Topic日前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由于印度国内DSL宽带用户猛增,截止今年六月份,全球DSL用户增长了38%,新增DSL用户4600万户。

  在由“DSL论坛”委托Point Topic公司开展的该项调查报告中还称,尽管印度成为目前DSL用户增长最快是地区,印度国内的DSL宽带用户从2005年的不足2.5万增加到了150万,但同为亚洲的中国市场依旧拥有全球最多的DSL用户。另外越南DSL用户增长147%,捷克增长143%,摩洛哥和俄罗斯的DSL用户增长速度分别为141%和130%。

  DSL论坛的发言人Carol Friend表示,截止今年六月份,中国的DSL宽带用户数量达到1200万,这是继2004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DSL市场后,中国市场连续3年保持第一。但该发言人同时指出,尽管中国的DSL绝对用户数量庞大,但在所有的电话线上,仅仅有3%的用户使用了DSL连接。

  作为全球第二大DSL市场,美国2006年新增DSL用户636万,总量达2300万,甚至超出了当前美国市场上的线缆宽带用户(545万)。在美国和加拿大宽带市场上,首选DSL的用户占到了46%。美国33%的电话线具备了DSL服务,但在美国农村,也仅有8%的电话线安装使用了DSL服务。

  在电话线连接DSL服务最高的国家当属芬兰,该国40%的电话都使用了DSL服务,其次是法国,33%的电话用户使用了DSL服务。

  报告还称,欧洲地区是目前全球DSL用户分布最多的地区,其总数占了全球DSL用户的35%,其次是亚太地区,占了18%,北美地区占了16%,排在了第三位。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