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短信能查水费暂未开通 市民应警惕诈骗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27 金羊网-新快报

  市自来水公司提醒:短信查水费暂未开通,市民应警惕诈骗短信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郑宝涛 吕宁)发条短信就能查水费?骗人的!近日,有不法短信营运商谎称可提供水费查询业务,骗取市民钱财。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昨日公开澄清:目前该公司暂未开通短信查询水费服务,也没有跟任何公司合作开办短信查询业务,请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据介绍,9月15日,市民陈小姐收到短信端口号为“01864”的空白短信后,觉得话费异常,立即致电中移<!---->动客服热线10086查询,得知该短信是由“中国移<!---->动梦网博凯”发出的,而且收取了0.5元的短信费。在去电质问下,“中国移<!---->动梦网博凯”答复陈小姐时,自称该项服务是与自来水公司合作开办的短信查询水费业务,客户的手机号码是由自来水公司提供的,如需进行转账或返还费用,则要用户提供银行账号或家庭地址。之后,陈小姐又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为已成功取消广州怡通水电综合信息业务,下月不再收取该月信息费,其客服电话为85554565。

  据了解,不少市民也像陈小姐一样收到过这类短信,通过致电广州供水热线或广东移<!---->动客服中心后,都避免了受骗上当。

  对此,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明确表示,该公司暂时未开通短信咨询服务,也没有与任何公司合作开办短信查询业务,并绝对不会泄漏用户资料。同时,该公司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遇到疑似诈骗短信,请立即致电24小时服务的供水热线96968查询或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