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D联盟人士说法含糊 第三阶段时间表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0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19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今天,有媒体报道了TD-SCDMA的最新时间表,据称,首批友好用户将不晚于今年10月中旬入网体验中国的3G制式—TD-SCDMA,并将成为中国3G的首批用户。同时,这总数达2万名的友好用户将于北京、上海、香港、青岛、沈阳、秦皇岛、天津、厦门等12座城市产生。

  天极Chinabyte记者向TD-SCDMA联盟相关人士求证此事,对方称“不知道”。而另一
位TD-SCDMA联盟的高层人士在接受天极Chinabyte采访时表示:“据我了解,这个说法不是很确切,跟联盟内部的消息是有出入的,但是,联盟有相关的纪律,我无法回复你情况到底如何。”

  不过,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正在进行的TD-SCDMA第三阶段的测试工作已经进入到真实加载和终端性能、互操作性、业务测试阶段;“十一”长假结束后,将升级至新N频点系统、全网优化、跨系统切换以及终端补测;10月份的第四周进行全网新N频点验证;10月30日至11月中旬,将引入首批重要及专业用户参与使用,11月中旬,友好用户介入。

  从第三阶段的测试进程看,TD-SCDMA的用户介入时间与上述新闻报道只是稍微有些差异,对此,消息人士称,基本上就是报道中的方向。

  今年下半年,TD-SCDMA似乎进入了类似公司上市之前的缄默期,业内人士谈TD色变,生怕哪句话说得不对破了大戒。日前,针对TD-SCDMA的测试,一测再测,使得很多调研机构都发出了中国3G牌照发放将推至明年的说法。

  另外,在上述报道中提及的12座城市,刚好覆盖了2008奥运会主场地北京,足球比赛城市北京、沈阳、秦皇岛和天津以及帆船比赛城市青岛和赛马比赛的香港,看来中国政府正在用行动兑现着2008

北京奥运会提供3G服务的承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