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为英国电信提供3G电视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49  中华工商时报

  9月13日,中兴通讯与英国电信(BT)在伦敦正式签署合同。根据合同,中兴通讯将与BT旗下BT Movio合作共同开发,并分阶段提供支持DAB-IP的WCDMA手机。这也是继中兴3G手机突破世界最大的3G运营商和黄、加拿大第二大运营商TELUS以及意大利等高端市场之后,其高端手机在欧美市场的又一次重要突破。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及英国贸易国务大臣麦卡特尼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世界上首家在3G手机上支持DAB-IP技术的厂家,中兴通讯也是目前BT Movio在3G电视手机领域终端产品的第一家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出的3G WCDMA/DAB-IP手机有望成为全球最早进入商用的DAB-IP电视手机。

  BT是全球排名前10的领先电信运营商,在伦敦和纽约两地上市,在全球170多个国家提供通信服务,在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里

  BT集团销售收入为195亿英镑。BT Movio专门负责移动娱乐服务,上星期BT Movio与多元化时尚科技集团Virgin旗下的维真Virgin移动宣布将在10月1日在英国最早部署手机电视服务。中兴通讯是业内领先的通信设备和终端提供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电信客户,同时也是全球3G手机、多模手机和CDM A手机的重要厂商。而DAB-IP是经过修订的DAB(Digita l Audio Broad-casting)标准,可以通过互联网协议(IP)传送的包括移动电视在内的多媒体娱乐服务。双方充分信赖对方在通信领域的深厚实力,均看好手机电视的广阔市场前景,并最终达成了在手机电视领域的长期合作。

  “对于我们面向移动娱乐服务的市场定位而言,选择合适的手机对最终战略成功至关重要。”BT Movio常务董事Emma Loyd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兴通讯进行合作,中兴手机已经成功在欧洲3G市场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并赢得了我们的信赖。”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说:“随着3G服务的日益发展,客户将需要更丰富的多媒体数字服务体验。在我们支持移动电视和数字广播的手机上,用户将无需考虑节目来源都可以实现无缝的节目导航和内容切换,这无疑为运营商和客户都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通过使用DAB-IP技术,运营商可以快速提供手机电视服务,并抓住手机市场上下一个的关键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