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上网资费细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02 南方日报

  如今的电信业务中,除了打电话,用得最多的恐怕就是上网了。最近,广东移动调整了GPRS流量费,广东电信也推出了ADSL提速升级计划,如果合理选择,无论是无线上网还是有线上网,价格都有所下降。

  GPRS:停掉旧卡买新卡更划算

  最近,广东移动推出的GPRS/EDGE资费优惠分为两大类:一是鼓励新用户使用的“一元购GPRS/EDGE无线上网卡”优惠,只要用户预存一定金额的话费,就能获得一张GPRS/EDGE无线上网卡,并且获得13个月的GPRS/EDGE标准套餐和短信套餐使用机会。二是原有的GPRS/EDGE套餐用户可以追加省内套餐,从而大幅提升每月的可使用容量。

  从这两种方案的优惠程度来分析,显然新入网的用户能够获得更大的实惠。如果大家不介意多出一张无线上网卡的话,这里建议大家最好停掉原来正在使用的GPRS/EDGE套餐,参加“一元购卡”活动。

  但是,如果你不想浪费原有的无线上网卡的话,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在省内和省外的具体上网流量来选择套餐叠加方案了。如果是省外出差较少的话,20元的基本套餐+50元的省内套餐的方案无疑最为优惠。

  ADSL:提速不如预存资费实惠

  ADSL上网方面,目前,广东电信提供512K、2M、3M等多种不同速率的ADSL上网方式,其中512K已经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上网浏览、娱乐需求。

  在512K业务上,广东电信提供了预存1000元送300元的优惠,使得实际使用资费从原来的130元包月下降到了100元包月的水平,这应该是普通家庭用户最优先的选择。

  那些对于网速有较高要求的用户,目前则有两个选择:一是维持现有的2M速率,预存1800元获赠600元,从而使包月费用实质上从200元变成了150元;二是维持200元包月的资费不便,将网速提升到3M的水平。

  不过,从使用角度来看,目前制约上网速度的更主要因素是网站服务器的带宽而非家庭客户端的带宽,尤其是ADSL接入中,2M和3M的速率对用户来说带来的使用享受提升实在是有限。因此,提速还不如预存话费来得实惠。

  本报记者 程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