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第二季度售手机28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57 信息时报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共销售手机2893.5万部,同比增长32.2%;销售额同比增长25.5%,达到406.9亿,单季销量、销售额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赛迪顾问表示,从品牌竞争结构来看,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市场领先地位不可动摇,诺基亚以28.4%市场份额居第一,摩托罗拉低价手机和超薄手机的

  成功推出,使其品牌拉力增强,加上其渠道策略调整初见成效,已将最强有力竞争对手三星甩在后面,正努力追赶诺基亚的龙头地位,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已经接近20%;三星由于坚持中高端路线,加上CDMA市场受到国内厂商的挤压,其市场份额以8.9%排第三。

  在

国产手机方面,得益于产品、渠道和品牌影响力方面的良性互动关系,联想手机超过波导占领国产手机第一的位置,预计这种良性发展局面将会保持相当时间,成为国产手机中最有发展潜力的品牌之一。波导以6.9%的市场份额居国产第二,这主要得益于波导手机灵活的产品策略,能适时推出市场需求产品并展开消费者能认可的推广活动,而上半年波导降价清理了不少库存产品,也为其销量保持出力不少。

  赛迪顾问预测,2006年的后两个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集中度还将逐渐提高,一线厂商(主要指市场销量前十的厂商)以外品牌的生存空间将会逐渐缩小,预计2008年将会是厂商优胜劣汰的一个分水岭,目前存在中国市场的手机厂商数量将会大幅减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