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开辟新业务 3G牌照或可影响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1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9月19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日前,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向媒体公布了该公司组织结构上的重大调整:将原来的“系统”、“服务”和“其他运营部门”调整为“网络业务部”、“全球电信专业服务业务部”和“多媒体业务部”。

  BDA分析师对张宇对爱立信的此番调整评价为:“目前这三个方向是更向运营商的需求靠拢,是根据市场变化进行的战略调整。爱立信之前的构架基本上已经是按照这个思路,
只不过这次的重组将使这三个业务方向更加明确。”

  张宇指出,网络设备是爱立信的根基业务,也是主要收入来源;而服务是爱立信一直致力发展的方向,这个部门1999年就存在了,所以,这次调整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强化;这次的重组出的多媒体部门纳入了整合马可尼之后的固定网络业务,使该业务原有的重要性又得到了增强。

  去年10月25日,爱立信宣布以12亿英镑收购占马可尼营业额75%的资产。包括光网络业务、宽带和固定无线接入网络业务、软交换业务、数据网络设备和服务业务、相关电信服务活动、

商标关品牌名称和
知识产权
。历时三个月,爱立信在今年的1月23日完成了对马可尼公司主要资产的收购。

  “爱立信此番结构调整顾及到了马可尼的业务。运营商今后的趋势是需求融合业务,因此,除了原有网络业务之外, 融合了多媒体内容的IP产品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加强这块业务除了能够使得马可尼的业务盈利能力增强之外,还可能与原有的网络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张宇说。

  正如这位分析师所言,母公司爱立信的结构调整并没有直接影响到专做移动终端业务的子公司索尼爱立信,不过,爱立信却钦点了原索尼爱立信集团执行副总裁、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杨怀博出任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和多媒体事业部负责人。

  思文凯在寄语多媒体业务部时表示:“在多媒体业务领域,我们不应该忘记另一项重要资产——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以及我们与索尼的紧密关系,这将推动我们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所以,曾经直接参与了爱立信与索尼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的创建工作的杨怀博成为了爱立信多媒体业务部门当仁不让的“关键先生”。

  对于爱立信此番结构调整对中国公司的影响,张宇如是说:“其实,爱立信这些年一直在重组,改革是不断进行着的,全球重组对中国来说影响不大。反倒是即将来的中国3G牌照会对国内的电信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爱立信未来几年的业绩还有员工发展的前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