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文广与中行共建IPTV理财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中国银行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正式涉入IPTV内容建设的商业银行。在日前进行的2006IPTV内容产业大会上,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文广传媒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文广IPTV理财频道。

  “银行服务通过IPTV互动功能,与用户近距离接触,实现在户理财。”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黄志伟向记者表示,中行看好合作前景,未来将有更多交易通过电视完成。

  据黄志伟介绍,双方合作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在年内实现在IPTV上发布24小时不间断的国际外汇、黄金市场行情,以及在理财频道上实现用户与中行专业理财师的互动交流;第二步则是从明年开始进一步在IPTV上开发交易功能,届时用户可以通过IPTV完成公用事业费用的缴纳,电视购物,个人外汇、黄金交易以及一些理财方面的交易,真正落实“家居银行”的概念。

  此外,还有一些来自教育、气象、购物和游戏等行业的公司 与上海文广也形成了合作意向。国家广电总局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董年初对此表示,新的营销渠道正在IPTV上形成,传统媒体必须对此加以关注才能创造更大价值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