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通信专家赴青岛调研TD-SCDMA试验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4:3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9月10日下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朱高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倪光南及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闻库等领导,在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陪同下,对青岛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朱高峰、邬贺铨、闻库等专家来到位于青岛网通第一通信枢纽试验现场和位于市区东部的第二通信枢纽核心机房,听取技术人员的汇报,观看业务演示,了解了设备运转情况。
在沿途路测中,各位专家亲自测试了通话质量及有关业务应用,体验了TD手机的语音业务。朱高峰还爬上两米多高的平台,仔细查看天线工艺结构。

  现场调研结束后,专家们来到青岛网通大厦,听取了中国网通集团有关青岛试验网建设情况的介绍。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智礼从网络建设、测试结果、存在的问题、后续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张春江从需要解决的问题方面作了阐述并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调研对TD试验企业是个鼓舞,中国网通将扎实做好试验网建设工作。

  在听取下午的汇报后,各位高层专家放弃了休息时间,又从晚上7点半开始一直研讨到10点多,本着对TD试验高度负责的态度,纷纷作了重要讲话。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邓寿鹏说,经过建设、优化,试验网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坚信TD-SCDMA一定会成功。邬贺铨表示,在路测中明显感受到网络质量的提高,对整体工作印象很深。他要求应以科学的态度做好这个试验工作,运营商和制造商要密切合作。朱高峰在发言中感谢网通对试验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对目前取得的成果非常高兴,并提出了应当关注的五方面问题。

  中国网通CTO滕勇、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朱立军、移动部总经理范俊谱、山东省通信公司副总经理刘德森等陪同调研。

  (通讯员 吴永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