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滚石移动手机商务广募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36 赢周刊•赢生活

  赢周刊•赢生活专刊特约撰稿□程慧

  移动商务,正成为一座新的“金矿”。在淘金热潮中,有不少先行者已抢占了先机。移动增值业务提供商滚石移动早在2004年便进军移动商务,经过几年磨砺,滚石移动的战略定位更为明晰,日前率先打出“手机商务”旗号,推出M-Biz手机商务系统,并在全国广募渠道,意欲领跑手机商务市场,续演创富神话。

  4亿手机孕育百亿金矿

  调研数据显示,2005年全球手机商务的市场总额达2000亿美元。这座金矿正吸引着各路英雄,运营商、管理软件商、SP等争相试水。

  而早在2004年,在数字音乐领域一路狂飙的滚石移动便战略布局移动商务,经过一年多研发,于2006年初推出一系列移动商务产品,上半年良好的销售势头让滚石移动坚定了信心,并明晰了定位——手机商务。滚石移动CEO杨嘉宏表示,只要有手机存在的地方,手机商务便有其应用价值。于是,M-Biz(Mobile-Business)应运而生,旗帜鲜明地推出“手

  机商务”并专注于此,滚石移动是国内第一家。

  手机商务凸显掌上“蓝海”

  在竞争白热化、红海泛滥的IT通讯业,手机商务成为一片广阔的“蓝海”,它是一个蕴涵庞大需求的新市场。几乎人手一部的手机普及程度,悄然改变着工作方式。正如电脑、软件成为企业必备一样,手机商务系统也将成为企业必需品。

  据介绍,作为基于手机移动功能和企业

信息化发展相结合的新型商业模式,滚石移动M-Biz手机商务系统可满足企业用户在日常办公、生产管理、物流仓储、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客户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应用。

  从滚石移动的销售情况看,手机商务系统备受客户欢迎,它有很多功能和优势,但归根到底,它可以帮助企业在现有IT基础上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提高经营效益。

  盈利模式发生“革命性”转变

  IT、通讯业利润率日趋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厂商、渠道商都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手机商务由于其独特的盈利模式在一开始便引发革命。

  滚石移动手机商务事业部总监周寿红表示,滚石移动独创“卖一次,赚一世”的盈利模式,“门槛低、回报高、前景广”的手机商务将给渠道商带来截然不同的生存状态和销售模式。

  据介绍,对M-Biz手机商务的渠道商来说,利润确保来自四个环节,从软件到通信、服务,再到咨询。渠道商首先可以获取销售利润;在系统投用后,渠道商将扮演虚拟运营商的角色,获得持续性的通信费用分成;技术的更新和系统的维护等服务也有收益。随着业务的不断深入,必定需要新的应用,从而产生咨询增值的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滚石移动手机商务开创了全新商业模式,并将在3G时代走向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