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创维手机业务计划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创维数码(0751.HK)昨日公告称,计划根据手机业务的表现和市场情况而考虑业务重组,当中包括分拆手机业务上市,但现今仍未有具体的业务重组计划或时间表。

  创维移动通讯技术(深圳)公司总裁乐业生在最近表示,随着公司手机业务的壮大,预期5年内,有关营收有望由目前只占集团整体营收约2%

  上升至占50%左右。母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把手机业务分拆在香港或内地上市。今年以来,创维移动每个月的利润都能超过去年全年,成为创维集团继彩电之后的第二大“利润奶牛”。

  创维今年拟售150万部手机

  据了解,2005年5月份创维才拿到

手机牌照,逐步进入国内市场。而创维的想法是将手机与家电进行联合市场推广,将创维在家电领域的品牌移植到手机上,迅速提升创维手机的品牌形象。

  据悉,创维手机业务于2004年及2005年均已盈利,目前有关业务毛利率平均约22%,高于同业水平。此外,创维的销售模式也有所不同,不用承担分销开支。

  乐业生表示,创维今年拟售150万部手机,预计销售额超10亿元。今年1~8月,该集团已出售70万部手机。特别是今年初才开始的内销业务表现也很理想,销量达35万部,占70万部已售手机中的50%。

  据悉,创维手机明年的销售目标将增至300万部,2008年则预期达到500万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