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未接来电藏着收费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回复这些“未接来电”便会掉进收费陷阱

  本报讯 记者叶静报道:夜半手机忽然响起,以为有紧急事而匆匆去接,不想被突然挂断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未接来电”里竟藏着收费陷阱。

  据许多手机用户最近反映,手机上经常显示一些未接来电,当回复后却发现是一些莫
名其妙的中奖电话、交友电话以及SP商的声讯服务,还不知不觉地支付了不少话费。

  据了解,这种来电往往由SP或者声讯服务商拨出,用户会误以为朋友的来电而回复,但回复后才发现是声讯服务或其他收费项目,你回拨就可能导致被收取高额的声讯费用或者被定制某种手机增值服务。

  昨天,记者看到了几则手机里的类似未接电话,发现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这种电话大多是外地区号;二是不少电话都是七位电话号码,且都是“9”打头的。

  这究竟是些什么电话呢?记者先用固定电话逐个回拨,其中绝大部分均无法接通,而用手机回拨则可以立即接通,且无一不是色情声讯台。在这些“一声响铃”声讯电话中,个别“9”打头的七位号码电话也可以用固定电话拨通,均是色情声讯台。

  怎样防范声讯台为电话用户设下的陷阱?电信部门给出答案:陌生电话,尤其是“一声响铃”的电话不要回拨。尤其应该特别提出的是,现在不少中小学生都配用了手机,家长一定要叮嘱子女不要回拨“一声响铃”电话,以免孩子坠入声讯陷阱,尤其是防范未成年人被色情声讯台腐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