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手机建成世界级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23  北京商报

  上周末,联想移动在厦门举行其新工业园落成典礼,联想集团全球CEO比尔·阿梅里奥在典礼上宣布,联想新工业园的手机年产能可达到1500万-3000万部,将成为全球顶级的手机制造基地之一。厦门工业园的建立,也意味着联想手机自此挺进了全球“千万级俱乐部”。

  目标直指全球前十

  在今年4月联想移动新财年的战略发布会上,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提出了“从竞争驱动到客户驱动”的“超越”战略,向千万级销量的目标发起挑战。如果这个目标实现,则代表着联想移动将跻身“千万级俱乐部”,跨入全球手机前十行列。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联想移动打造了总建筑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的“联想手机工业园”,为联想手机在研发设计、价值链整合、生产及质量管理、产能和环保等方面,提供强大产品力的保障。据悉,新工业园的首期年产能达1500万部,最大可扩至3000万部。这一国际级产能将使联想手机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在新一轮的“规模”竞争中脱颖而出。刘志军表示,建设联想手机工业园一方面是联想手机进一步发展的必然需要,另一方面也是联想手机应对世界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需要。

  手机成联想集团新增长点

  比尔·阿梅里奥表示,联想手机已经成长为联想集团业绩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并逐渐成为联想集团重要的营业额和利润来源。联想手机工业园的落成是联想集团在3C融合领域里进行全球研发生产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联想集团面向3G时代的技术中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手机行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加速整合,领导厂商的垄断地位日益凸显。Gartner最新公布数据标明,市场份额前6位厂商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合计市场份额在2005年第四季度达84%。而赛诺数据也表明,中国市场前四名厂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以及联想)的合计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合计份额已经逼近60%。

  行业整合使得技术创新、价值链整合和规模经济成为了3G时代中国手机行业竞争的重要砝码,中国手机企业要想在整合的压力下突围,必须提早培养国际级水准的综合竞争实力。而联想手机的新工业园必将成为中国企业整体水平提升、并培养国际级核心竞争力的标杆,并发展成为中国手机产业重要的技术孵化和生产基地。

  走年轻娱乐化路线

  在厦门工业园落成的同时,联想还一次性推出了以“粉时尚”为主题的4大系列10款新品手机。联想手机表示,已经将今年秋季的目标锁定在“时尚化、年轻化、娱乐化”方向。

  刘志军指出,以“8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群体正在成为手机行业的意见领袖,他们的价值观和意见正在从各个层面影响手机市场及产品演变,这使得年轻化趋势不再仅局限于青少年市场,而更向整个手机市场辐射。联想手机此次推出独特的“粉时尚”明星产品和品牌差异化主张,正是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群,甚至一些商务用户和经济型客户对于时尚潮流的追求,融合新潮流,新的流行元素,设计出适合这些用户群的时尚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