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向小灵通发短信酝酿取消前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5:07  信息时报

  手机和小灵通短信互发,前面须加“106”代码将成为历史。从本月起,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向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发送短信,正测试不用再加前缀“106”。这也是信产部推进SP代码统一规划和分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网通人士日前向记者证实,他们和中国电信已经和中国联通达成协议,中国联通旗下1亿3千万手机用户从9月开始测试向小灵通用户取消发短信时的“106”前缀。

  在此次联通取消“106”前缀后,移动也将有所动作。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目前中国移动也正和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接触,预计不久,中国移动的手机也能和联通手机一样,在给小灵通用户发短信时会更加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取消106代码后,不仅方便了手机用户,还有利于社会和用户对短消息类服务商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同时也会进一步刺激手机用户和小灵通用户之间的短消息业务往来,优化运营商营收结构。

  目前手机用户向固定电话用户发送短信时,需在被叫号码前加106前缀,这种有别于传统语音呼叫方式给用户带来不便。据悉,为了方便用户,推进SP代码统一规划和分配工作,进一步促进短信市场的发展,在信息产业部的认可下,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三方协商一致,决定取消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向固定电话用户发短信时的“106”前缀。

  时报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