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不建全国性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0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天表示,中国移动不会建一张全国性3G网络,而是有选择地在大城市进行试点建设;同时,中国移动还将继续扩容已有的GSM网络,来适应不断增长的用户量。

  王建宙在参加中国企业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移动每月新增400多万用户,而且上半年的话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5%,话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这促使中国移动需要不断投入资金扩充现有GSM网络容量。

  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2.74亿户,月均增长430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2.3%;公司话音业务稳定增长,上半年收入达到1060.53亿元,仍然是公司支撑性业务。中国移动计划今年投入833亿元用于GSM网络完善改造、新业务技术改造等,GSM网络改造将占据其中56%的资本支出。

  王建宙同时表示,3G牌照发放后,不会建立全国性3G覆盖网络,而是在对高速数据通信有特别需要的大城市或者大城市商业区,先建立3G网络的覆盖。然后,通过双模的手机,在2G和3G网络之间进行切换。

  王建宙称,中国移动正在对通信核心网进行软交换改造,其目标是将来3G移动通信能够与2G共享一个核心网。这样做将减缩中国移动投资建设3G网络的成本,中国移动只要在接入网部分采用3G通信设备,来完成3G网络建设,而不需要重新建设一个新的核心网络。

  王建宙还表示,今年6月份收购凤凰卫视19.9%的股权,并不是计划成为内容提供商,只是为了优先获得凤凰卫视的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