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意大利电讯公司拟出售其手机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穆一凡 综合报道

  意大利电讯公司(TelecomItalia)正在推行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包括剥离旗下子公司 T elecom Italia M ob ile(T IM),并将其全部或部分出售。据悉,TIM的市值约为350亿欧元。

  意大利电讯公司希望借此机会进军互联网多媒体市场。在上周与新闻集团(News.Corp)进行的磋商中,两者就新闻集团提供电影、综艺节目、体育节目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但是,据知情者透露,新闻集团不会收购TIM。该匿名人士表示:“两者之间的协商是仅仅停留在合作层面,并未涉及任何收购事宜。”

  据悉,

意大利电讯公司有意寻求一些美国私募基金,并从7月起已经就出售事宜展开了频繁的活动。一位知情人士评论说,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日后向互联网市场转型。

  预计本周意大利电讯公司总裁Tronchetti Provera 将宣布出售TIM的确切消息,同时发布该公司半年度财务报表。虽然具体出售时间还不明确,但总裁Tronchetti Provera 已经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

  此外,受母公司意大利电讯公司出售TIM影响,和记黄埔(0013.HK)昨日下跌0.5%,报69.40港元,成交330万股。对于和记黄埔会收购TIM的传闻,一全球性经纪公司的分析师表示,和记黄埔并无此意向,也不具备收购TIM的经济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