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6月以来164家SP被罚暂无上海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自信息产业部今年6月起开展治理和规范SP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以来,目前该项整治已初见成效。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各大电信运营商共对164家SP进行了违约处理,受此影响,7月电信用户关于信息服务的投诉比上月下降了20.8%。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上海各大运营商,未得到上海SP受处罚的消息。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上海共注册669家SP,基本情况都良好。”

  另据介绍,上海首批绿色手机文化优秀栏目近日出台,包括“东方头条快报”等涉及新闻、气象、交通、短信查号、健康和生活常识等方面内容的10个栏目。

  而记者从广东移动一内部人士处获悉,作为中国移动的试点,从6月开始,广东移动公司率先全面实施新的移动梦网SP合作管理办法,对SP实行分级分层的严格考核制度。“首次SP考核的结果,共有137家违规SP遭到降级处理,占SP总数的17%。”

  事实上,中移动对旗下263、广州滚石、北京鹏华信通、华澳世纪、北京馨之梦、北京轻点万维6家SP进行的处罚也是不遗余力,包括扣除积分、暂停代收费、停止新业务申请、所有业务下线等举措。

  据了解,这已经是中移动第三次在全网范围内对违规SP进行公开处罚。6家SP被处罚的原因是,在WAP页面上进行强行定制并诱导用户访问;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强制产生大量定购关系;在宣传时提供虚假资费信息等。6家SP均被扣除了80分积分,此外还须对强制定购的用户双倍返还所扣费用。

  上海联通的说法是:对SP的规范一直毫不手软。今年起上海联通对互联网、短信、WAP等信息媒介进行统一清查,一旦发现有SP违规继续提供被禁的服务或内容,将按照规定对其在考核上予以扣分,并限期整改。对于仍然存在问题的SP,将强行关闭端口或业务下线,严重者将交公安网络安全监察处处理。

  作者:张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