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000元电视手机年底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10 华夏时报

  标准未定难商用

  本报记者姜艳艳报道作为未来3G业务最主要增值内容的电视手机,甫一推出就受到了业界及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昨天,记者从北京首个手机电视终端提供企业联想移动获悉,目前的DAB(数字音频
广播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手机售价在5000元以上,但到今年年底,将有3000元左右的普及型电视手机面世。

  不过,虽然手机电视是数字电视标准之中的一个,但上月底广电总局敲定的数字电视中,并没有一起确定手机电视最后的标准。对于消费者而言,普及型手机电视的出现无疑更能提升生活的品质,而标准的滞后,又使消费者担心电视手机的使用时间被无限期拖后。

  “目前谈布网、电视收视情况等等都为时过早,但是相关的标准出来的将会非常快”,知情人士透露,标准未定的情况下,目前产业链条里的厂商只能选择“静候”,不过,在主管部门的介入下,厂商及消费者将很快得到“佳音”。

  来自广电总局内部的消息称,目前已为手机电视标准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将在手机电视上推行又一自主

知识产权标准。负责这项工作的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所
数字电视
所所长杨庆华公开表示,未来的手机电视标准除了核心的传输技术外,还将包括视、音频、信道传输、协议等多个部分,这些标准将陆续出台。凭借奥运东风,手机电视业务的推行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让老百姓能从手机上看到奥运会的目标下,手机电视的标准将在2008年的倒计时中紧迫出台。目前,手机电视可以收看2个电视频段、12个广播频段,已经超过了车载移动电视终端的接收能力。随着普及型手机的推出及标准的出台,将会有更多电视节目复合到手机电视业务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