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手机工业园启动庆典专题 > 正文

联想建国产手机最大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7: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刘奇)联想移动进一步扩大产能,以图在年内达到10%的市场份额,跻身中国手机市场的前三甲。

  昨天,联想移动在厦门举行其新工业园落成典礼,联想集团全球CEO比尔·阿梅里奥在典礼上宣布,联想新工业园的手机年产能可达到1500万-3000万部,将成为全球顶级的手机制造基地之一。

  国产手机品牌中,波导、夏新、TCL均宣称拥有超过1000万部的年产能,如果联想顺利将产能扩大到3000万部/年,将超过拥有2000万部/年产能的波导而成为拥有最大生产基地的国产手机企业。

  联想手机新工业园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总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拥有包括研发、生产、物流、销售、售后服务整个链条,并已拥有3G手机的量产能力。联想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已开始将供应商引入工业园,以降低采购环节的成本。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表示,目前已有约20家供应商进驻联想新工业园。

  刘志军透露,这个生产基地是当地政府出资建设的,联想通过向政府上缴税收、租赁等方式,获得基地的使用权,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联想的投资成本。厦门市副市长、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叶重耕当天发言时也证实,联想新工业园区和员工宿舍等均为厦门当地政府建设。

  一位联想移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联想已同时具备了3G手机的量产能力。目前,联想已获得信产部颁发的国产3G标准

手机牌照,其手机也已进入信产部在青岛、厦门、保定各地的TD-SCDMA大规模测试网测试。“目前,我们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是7%,但我们希望在年内达到10%,跻身国内手机市场的前三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