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ECT手机质量让用户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1:01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梅楠) 在正规商场内购买的CECT手机,经查竟然是假货,这让消费者周小姐怎么也想不通。目前,周小姐的退货要求也遭到商家的拒绝。

  无锡市民周小姐给本报来电称,她于2006年2月底在无锡市新世界百货内的手机销售柜台购买了一部CECT—M108手机,哪知第二天就坏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网络状态。她随后带着新购手机去找销售商,销售员新换了一台同型号的新手机给她。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
结束,在使用到今年6月份的时候手机听筒失灵,听不到声音。她只好拿去修理,但是销售人员却让周小姐自己带着问题手机到CECT手机特约维修中心去修理。她来到维修点,维修人员说最迟需要15天才能修好,但是周小姐却等了一个月才拿到手机。使用不长时间,修理过的手机又出现了怪毛病,键盘失灵,既不能拨打电话,也不能发送短信息。为了弄清原因,周小姐上网搜索CECT手机官方网站,根本就查不到CECT—M108型号手机。后经了解,她才知道这款型号的手机并不是原厂生产的,属于假冒产品。这使周小姐很生气,自己在正规商店购买的手机却是假的。近日,周小姐来到无锡市新世界百货手机销售柜台要求退货,却遭到拒绝,商家的理由是手机已经超出消法规定的7天退货限期。对商家的决定,周小姐很不满意。

  记者和

CECT手机销售商取得联系,他们认为不会出售假货产品,如果消费者怀疑是假货,可以到权威机构进行检测,为其手机验明正身,并出具相关证明,商家可以考虑更换产品。对于在官方网站上查不到CECT—M108型号的手机,做为销售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说,消法第十三条规定:在三包期内,移动电话机出现《移动电话机商品性能故障表》所列性能故障,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三包凭证中的修理记录,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同型号、规格的移动电话机。另外,如果消费者手中的证据能够证明销售商所销售的产品是假冒伪劣产品,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业内人士说,目前CECT手机在市场上假货较多,消费者在购买此产品时应多加注意,一定要查实手机原厂代码,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