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对讲机面世价格最低千元一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44 城市快报

  记者付强城市快报记者昨天从天津卫通获悉,该公司日前已经和中兴通讯达成合作协议,后者将为卫通在青岛的数字集群(数字对讲机)通信网提供包括基站、手机终端等设备,双方曾在天津等地建设的数字集群通信试验网也将因此受益。随着卫星通讯实验网在天津建成并投入商业运作,天津的移动用户将得到新的体验。

  去年,天津卫通投资1.2亿元建设了800M数字集群公网一期工程试验网,经过在去年
的试商用后,目前已经全面开通。数字集群被认为是中国对讲机市场的下一代通信技术,因为它不仅能够实现对讲调度功能,还可以实现与固话及手机通话、短信、手机上网等数据业务。

  天津卫通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和卫通合作的青岛网络中,国产标准手机终端的价格目前已经降到每部1000元至2000元,已经基本达到和接近普通手机的标准。

  此前,由于数字集群除能够实现对讲机功能外,几乎能够实现手机的所有功能,因此被业内俗称为“手机对讲机”。调查机构也预计,国内数字集群用户未来可望达到约4000万户的庞大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