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朗讯中国贿赂门余波未平 可能被美国SEC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一旦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民事诉讼,肯定会对公司运营产生影响。”熟悉美国证券行业的资深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而事件的背景正是朗讯中国在两年后被旧事重提的“贿赂门”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朗讯周三宣布,由于其中国部门涉嫌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提起民事诉讼。消息称,朗讯从SEC一位官员处得到通知,要其做好接受韦尔斯通告(Wells Notice)的准备。

  据了解,韦尔斯通告是SEC对在美上市公司进行民事诉讼前发出的非正式提醒,接到通知的上市公司可以在收到正式诉讼前跟SEC进行沟通和协商。因此,接到韦尔斯通告的公司并不一定都会被起诉。

  朗讯发言人琼·卡姆平(Joan Campion)对媒体表示:“我们将于近期同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举行会谈,并利用这一机会探讨未来的举措。”他同时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到朗讯与
阿尔卡特
之间的交易。朗讯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称:“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并没有对朗讯中国部门的运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我们并不能确定SEC的调查是否会影响公司在中国或其他地区的业务运营。”

  上述熟悉美国证券行业的人士表示,虽然在事发之后,公司已经有了正当、公开、透明的解决方式,但对于SEC来说,仍然有可能怀疑,事件的关联方面还没有解决或者是还有没有考虑全面的地方,所以会在两年之后仍然提起诉讼通知。

  如果经过公司的积极配合和沟通,结果仅限于通知层面,对公司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如果进展到提起诉讼,那一定会对公司的业务产生巨大影响,而且这一影响会扩大到高管、业务、运营等多个方面。

  朗讯中国公司给记者的回复称,现在中国公司还没有得到这一通知。

  不过Gartner电信分析师沈哲怡以及BDA电信分析师张宇都认为,这一调查的影响只涉及到

资本市场,并不会对朗讯中国的实际运营产生太大影响。

  相关链接

  2004年4月6日,朗讯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存在涉嫌“FCPA”的内部管理不力行为,朗讯将解除其中国区时任CEO戚道协、COO关赫德、一名财务主管,以及一名市场部经理的职务,并暂由负责全球销售的部门总裁罗伯特·沃斯特(RobertWarstler)负责朗讯中国的业务。这就是当年朗讯中国“贿赂门”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