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商6个月拿下164家违规S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27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因诈骗短信等引发争议的SP市场,近期一直是政府整顿的重点。记者昨天获悉,信产部6月起开展的SP专项整治已初见成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各大电信运营商共对164家SP进行了违约处理,受此影响,7月电信用户关于信息服务的投诉比上月下降了20.8%。

  信产部昨天表示,虽然目前已在垃圾邮件治理、移动信息服务治理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将继续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活动。据介绍,该活动启动于今年年初,涉及互联网、固定通信网、移动通信网等多个网络,共包括清除垃圾电子信息、治理违法不良手机信息、增强电信网络安全意识以及打击非法网上服务4项内容。

  在信产部SP专项整治开展的同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相继对旗下SP进行了清理。先是中国移动7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短信免费体验和“二次确认”,再是中国联通从上月中旬起,将“联通在信”订制按条收费业务统一转为订制每月10元的包月收费业务,与此同时,16家违规SP也被中国电信“斩于马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