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SK电讯再投2.5亿美元全国范围扩建HSDPA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下午消息,SK电讯宣布,为了进一步发展WCDMA业务,决定扩大对WCDMA的投资,数额将增加至约8.43亿美元,同时,明年上半年SK电讯会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扩建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网络。

  SK电讯原计划在今年对HSDPA网络的投资为5.9亿美元,经过最新董事会讨论,决定再追加2.5亿美元,至此在HSDPA网络的投资总数达到了8.43亿美元。

  HSDPA被业内视为WCDMA的增强技术,SK电讯在2002年实现了CDMA 1X Ev-Do商用,2002年又推出 WCDMA服务,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两张领先网络服务的运营商,HSDPA则是SK电讯多网运营战略在WCDMA领域的重要进展。

  除了增加投资额度,SK电讯还将提前进行HSDPA网络的扩建,计划到明年上半年HSDAP网络遍及韩国全境。今年5月,SK电讯在韩国推出了世界上首个3.5G的HSDPA网络,到10月该网络会扩展到韩国84个城市,随后DBDM(双频双模,可同时支持CDMA和WCDMA)的手机也将问世。相比2G手机,DBDM手机在外观设计、价格等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通过这种新型的、传输速度更高的无线网络推动数据下载业务,SK电讯在移动通信和语音服务市场的份额和利润将持续增长。

  在此基础上,SK电讯将最大程度地整合HSDPA全国网络,和现有的包括1X EV-DO网络的资源优势。据了解,基于3.5G的移动电话服务主要包含了四类内容:高质量的视频电话,更多的无线互联网服务,全球自动漫游服务,以及汇集了“交通卡”、“手机银行”、“

信用卡”等的融合服务。

  SK电讯中国区总裁刘允表示,SK电讯在全球3.5G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今年5月世界上首个HSDPA终端手机的推出,到明年上半年全国HSDPA网络的建设完成,将为用户提供更高质和更便利的服务。SK电讯一直不断地通过领先的技术实力增强在本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

竞争力。(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