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称将严格实行一号通实名制以防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针对近日北京市公安部门公布了骗子利用铁通“商务一号通”号码进行诈骗的消息,铁通对外公布了对此事的看法,表示对这种事情深恶痛绝,将继续严格执行“实名制”制度,以防止诈骗。

  此前的9月6日,根据北京相关媒体报道,从5月至今,北京又连续发生130多起“异地消费”短信诈骗,涉案金额多达500多万元。这些骗子们现在使用的基本全是铁通“商务一号
通”号码,铁通虚拟号码具有将所有打到这个号码上的电话全部呼转到其他3到4部电话上的功能,且不受地区限制。

  对此,铁通在申明中表示,铁通也陆续收到了个别省分公司有关情况汇报,消息证实,确有此类情况发生。

  铁通称,其“商务一号通”是一项新的电信

增值业务,能够同时将几部电话捆绑到一个商务号码上,使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不会遗漏信息”,是商务人员和旅行人员非常使用的电信工具。此业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烈欢迎。最近,一些“手法高明”的骗子利用了“商务一号通”这个便利的特性,用手机(
小灵通
)短信诱骗用户拨打捆绑在“商务一号通”上的电话,制造骗局,骗取钱财,给广大用户,也给铁通造成了很大损失。

  铁通提醒广大市民及电信用户,收到此类短信息时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在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帐户、密码、身份证号以及要求汇款时,千万不要上当。

  铁通表示,其是国家的电信运营企业,有着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此类手段卑劣的行骗行为深恶痛绝。近期,也已经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地侦破了多起此类诈骗案件。今后将继续严格执行“实名制”制度,在上级部门的监管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好社会秩序。

  相关报道:

  短信诈骗均使用铁通商务一号通号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