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发布国内首款DAB多媒体手机专题 > 正文

北京手机电视信号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赖海隆)北京六环路以内地区六日正式实现DAB移动多媒体信号的全面覆盖,这意味着,今后只要使用支持DAB功能的手机,北京用户就能轻松实现用手机看电视听广播了。

  这一消息是记者在六日举行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的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知,首批试验转播的节目将包括: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两套节目及若干数字广播频道的内容。而首批能够支持该业务的手机是联想移动不久前发布的国内首款DAB移动多媒体手机样机――联想ET980T。

  这也意味着联想在与众多国际巨头交手的手机电视争霸战中占得了先机。

  据知,联想手机此次这所以能脱颖而出成为北京手机电视终端的提供者,主要是因为其多年来在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方面的积累。

  早在二00四年底,联想移动就曾在

智能手机ET960上通过手机登陆互联网的方式实现了手机电视的功能。此后一年多里,联想在屏幕表现、音色表现、处理速度等手机电视领域一直在进行前瞻性研究,从而终于走在国际手机巨头的前面,拿出了第一款支持中国DAB标准的移动多媒体手机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