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班牙发放13张MVNO牌照 获照企业难获网络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3:13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西班牙管制机构近日向13家公司发放了移动虚拟网络运营(MVNO) 牌照。这些公司中既有西班牙本土企业,也有法国、瑞典、英国等国家的企业。法国的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和英国电信公司都位列其中。

  不过,虽然MVNO牌照已经发放,但这些公司接下来要面临更大的挑战,那就是与网络运营商协商谈判以获得开通自有品牌服务所必需的网络容量,而网络运营商对此并不情愿。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西班牙的网络运营商对MVNO都采取了消极抵制的态度。

  西班牙管制者已经警告说,如果西班牙电信的移动子公司Moviles、沃达丰以及A-mena这3家移动网络运营商继续拖延谈判的话,管制机构将介入其中,强制这3家公司以一个固定的价格向提出要求的MVNO出售网络容量。

  市场分析师认为,和泛欧电信运营商比起来,大型的零售商可能更能获得网络运营商的青睐,因为零售商已经有手机销售经验,渠道更广。对英国电信来说,进行MVNO运营是为了使公司能更好地为商业用户服务。分析师认为,对新进入者而言,差异化的服务非常重要,因为西班牙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