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一代基站成为业界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22: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无线技术加速创新的今天,基站产品也面临着升级换代。新一代基站因其开放式的架构、高传输速率、高发射功率、高接收灵敏度等独特优势,已经成为业界主流。在近期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新一代基站与无线网络部署策略”高级研讨会上,该观点得到了信息产业部领导、电信研究院领导、国内外运营商代表及业界专家等近60名代表的一致认同。

  新一代基站的发展已经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如何促进基站产品领域的自主创新,未来的3G网络对基站建设与部署有什么样的需求,包括基站在内的无线覆盖系统所面临的成本压力等,成为政府部门和运营商、科研院所、3G产业链共同关心并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本届研讨会的讨论重点。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规划设计研究所移动通信研究部主任贺丰指出,基站产品每4年左右会进行一次升级换代。未来的基站要向多形态、高性能、投资节省、灵活部署、业务创新的方向发展。目前,具备多载波、高效数字功放、全速率HSDPA、开放式架构等特征的新一代基站已经成为行业的主流产品。

  京移通信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玉胜提到,在部署网络时,要事先预测将来的用户分布情况,升级扩容的便利性相应成为重点问题。因此,功放必须得到重视,功放线性指标也成为非常关键的因素。在“HSDPA和R99/R4共同组网问题”中,需要考虑是否采用15个码字的问题、HSDPA和R99是共用载频还是采用独立载频的问题。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UMTS产品管理部部长赵明,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华为公司基站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华为公司早在2005年2月,就率先推出了具备新一代基站特征的产品,并已经规模应用于其遍及全球的3G网络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