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电盈在港办"全球3G网络商用运营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8月25日,由电讯盈科(PCCW)、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联合主办的“全球3G网络商用运营研讨会”在香港顺利召开。会上,来自PCCW、华为、咨询公司Ovum,以及全球10多个移动运营商的嘉宾分别围绕 3G市场的发展以及WCDMA网络建设经验等主题,对目前全球WCDMA/HSDPA的业务运营及网络部署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PCCW移动是香港最大的通信服务提供商,在业务提供、网络技术方面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今年5月,PCCW推出了创新的移动电视广播业务,在小区多媒体广播技术上允许在3G网络上连续的流媒体业务播放,支持大量用户同时接入。多个第三方测评报告中表明:PCCW的3G网络性能良好,尤其是无线信号质量好,接入切换成功率高,掉话率低,堪称业界典范。PCCW在网络部署方面也非常有特色,全网采用基于R4的移动软交换、支持全性能HSDPA的WCDMA新一代基站,能够平滑的向HSPA、MBMS演进。

  SUNDAY通信(PCCW移动子公司)CEO Ian Stone先生表示,“在香港如此复杂的环境下,PCCW的3G网络在网络的覆盖率、系统稳定性和业务提供能力等方面,均已经达到业界领先水平。高质量的网络,以及不断强化的业务体验,是PCCW领先业界的主要原因。”

  “我们始终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和压力,为PCCW提供创新的3G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高级副总裁兼无线产品线总裁张顺茂先生在论坛上表示,“在香港这样竞争激烈的3G市场中,效率是求胜的关键。华为坚持贯彻快速建网和经济建网的原则,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Ovum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Craig Skinner先生说:“亚太的运营商和用户正在引领全新业务的发展和潮流,PCCW的3G网络在业务开展以及网络部署方面都非常值得借鉴。在全球最复杂的无线环境下,PCCW和华为共同打造了全球领先的高性能3G网络。”

  来自亚太、中东北非、欧洲等各国专家分别就网络规划、网络优化、以及网络工程实施等网络建设以及业务运营方面与PCCW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认为:WCDMA新一代基站、移动软交换、以及IP传输等技术,大大节省了运营商的建网成本和网络维护成本;PCCW在香港的业务运营和网络部署经验,以及2G/3G双网配合的策略,给全球移动运营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