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数据吃香 香了手机采集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0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使数据统计和采集成本更低、采集时间更短,同时数据准确度更高,已日益成为快速成长型企业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而这,却成了肖志军及其团队的掘金宝地。昨日,上海捷之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手机中集成零售管理软件,通过手机短信来完成销售数据统计和终端管理,其市场需求很大。企业数据采集领域已吸引了风投客的关注,首轮风投资本有望于6个月后入账捷之通。

  肖志军指出:“对很多企业来说,其内部数据管理系统完备,但数据来源却很成问题,数据不及时、不准确,很可能导致企业决策失误。”据悉,包括联想、用友等在内的众多IT企业,都尝试过做手机采集商务数据系统的开发;此外,长虹、康佳等供应商也曾试图自行开发终端数据收集软件。企业在数据采集方面的市场需求可见一斑。

  据介绍,零售通是江苏移动、大唐电信、上海捷之通联合开发,针对企业进行实时数据采集的一款专业的移动数据收集软件。它专门对各种数据采集、整理的需求而推出,“是把企业应用软件写入手机卡(STK卡),再以短信的方式获取相关数据,通过内置的短信服务号实现手机与服务器进行数据传输,由此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连锁店、经销商以及销售人员可快速、准确地把数据回传”。据悉,零售通从今年6月开始上市,目前已与索尼、步步高、夏新、LG等企业达成了合作。

  肖志军表示,与传统数据采集模式相比,零售通具有快速、即时、低成本和操作简易等特点。“我们把代码植入手机卡中,手机相当于成为了一个数据传送的平台,数据可直接传送到指定服务器,并分类归总。”且捷之通负责提供服务器,因此企业省下了大笔购置硬件的开支。即企业享受此服务所需支付的费用包括三方面:短信费、捷之通的手机卡和软件使用费。短信费是0.1元/条,手机卡在推广期间为100元/张,而软件使用费则可分为买断和租用两种支付方式,企业可视自己的经济能力灵活选择。

  捷之通锁定了大量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处于空白、半空白状态的中小企业作为其主要消费群。目前,捷之通还在wap、空中下载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以做技术储备。“我们希望能成为中国移动商务数据采集专家。”肖志军的豪言壮语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我国企业数据采集领域的开发潜力早已落入风投客的“法眼”。肖志军透露,捷之通已与几家中外风投企业谈妥,将于6个月后正式启动新的融资计划,融资规模约为500万美金。

  新闻链接

  上海捷之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员工人数:25人

  主营业务:为企业提供简单、快速、有效的信息采集和交互方案

  年营业额:(企业太年轻,尚无相关数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