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七喜嫁接南方高科加入手机乱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志强 广州报道

  “在手机混战的最后,估计会剩下10家左右,我希望七喜也能在其中。”

  9月2日,七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贤忠宣布,七喜也要加入这场混战。

  他的理由是——手机市场巨大,利润尚高,并且是中国目前唯一已经可以自主的行业。更重要的是,“手机正处于春秋战国时代,不像PC或者家电已经成为寡头竞争的格局,这意味着场上的队员都有一定的机会。”

  “我们免费借用了一个多月的南方高科牌照,目前我们全部用自己的牌子。”易贤忠说。8月28日,七喜控股和深圳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友利通电子有限公司一起获得了发改委新发的三张手机生产牌。

  据易贤忠透露,9月份七喜手机将正式上市,而其在广州黄埔的厂区目前已经有了4条生产线,如果开足马力,每条的生产能力是4万-5万台/月,“希望在9月份我们能开足马力。”

  除了借用南方高科的牌照,据传七喜还几乎全盘接收了南方高科的研发团队。去年6月,南方高科负责手机研发的汪紫荆到七喜负责通讯事业部,其旧部亦有几十人随后加盟,这为七喜的手机研发打下了基础。同年9月,七喜开始了承接国外手机的代工业务。

  对于外界盛传的七喜手机乃南方高科系的说法,易贤忠认为并非如此。他说,南方高科系中,汪紫荆的职务较高,目前在七喜手机部门的300多名员工中,南方高科的人员只有不到十几人,其他人员来自各个公司,也包括从七喜原显示器以及笔记本部门调来的员工。

  至于南方高科前副总裁孙利民及曾负责海外市场和采购的副总裁欧阳辉加盟七喜的消息,易贤忠予以了否认,“许多人也就只握过一次手而已,我们现在具备了自己的研发力量。”

  易贤忠表示,“七喜的手机研发最初建立在南方高科人员的基础上,不过目前,手机部门完全是七喜的文化和色彩。”

  在手机渠道方面,七喜并不打算利用原有的PC渠道。易贤忠表示,七喜将主要采用省级物流和服务的扁平平台,全国将建36个点,负责销售和直供卖场,另外也会争取运营商定制的方式。

  “手机跟PC不同,是个功能、外观等创新非常快的行业,今天能卖明天就不能卖,早进入市场能赚,晚了就是库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