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东进通讯打造固网漏话业务 提升固网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四川电信宜宾、攀枝花、德阳、广元等分公司打造的固网漏话业务相继开通。这些地区的电信用户开通了固网漏话业务后,因某些原因不能接听电话,如机主所处位置无信号、关机、遇忙等,若有来电系统就会自动记录来电信息,并以一定的方式通知用户,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获取被遗漏的信息。

  对固话运营商来说,传统话音依然是最主要的业务收入来源,即使在未来,PSTN和基于软交换的NGN也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共存。但据统计,全国各省固网呼损占呼叫总量的16~25%,很显然,这直接影响了交换设备的接通率,也影响了固网的业务收入。从保护现有投资和提高资源利用率的角度出发,如何抑制固网语音业务ARPU值的下滑、开发有赢利能力和增长潜力的固网增值业务成为固网运营商的当务之急。

  固网漏话处理业务使固话用户可以及时了解未接电话信息,及时回复,是一项既提高服务质量,又能有效地提高话务量、提升ARPU值的语音

增值业务。但单纯的来电提醒功能并不能满足越来越复杂的用户需求,为此东进公司针对固网用户的特点、需求在2005年提出了固网漏话业务方案。

  在业务理念上,普通的漏话业务仅仅是为了弥补通话业务的网络缺陷,而东进及其合作伙伴的漏话方案在完整分析了用户使用电话全过程的基础上,以满足用户需求、提高运营商营销手段为出发点,将业务定位于集漏话提醒、通话管理、状态查询、安全策略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的电信增值业务。在业务手段上,东进及其合作伙伴的固网漏话业务利用自身在媒体处理、语音交换、信令接续等方面的技术积淀,在业务中融进了语音信箱、外呼、Fax、IVR、Web、人工座席等新的业务手段。在业务模式上,平台不仅能与运营商现有的运营支撑系统互通,而且还能通过平台自带的运营管理系统,东进固网漏话硬件业务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灵活的业务接口,从而可以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渠道和行业优势,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截至6月,东进漏话硬件业务平台已在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固网运营商成功实施及运营。(c000)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