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瑞福特CEO:大IT产业将以互联网为中心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大IT产业,将会以互联网为中心进行融合,而各种行业的融合,也将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从而产生诸如NGN、3G、IPV6等新技术,共同构建成第二代互联网。”这是瑞福特CEO朱在国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在第七届中国网络大会暨网络技术应用发展峰会上作的阐述。

  8月30日,中国网络大会暨网络技术应用发展峰会在京开幕,本次大会以“IP融合通信”为主题,全球领先的IP视音频会议系统提供商瑞福特作为视讯产业代表在峰会上就“视讯产业发展新趋势”做主题演讲。

  网络已经进入了融合新时代。近年来,网络技术发展迅猛,各种网络应用也层出不穷,这种技术与应用的发展现状使得各种承载网络出现业务交叉,越来越多的传统业务都在向基于IP的网络靠拢,诸如IPTV、VoIP等,这些现象表明,业务IP化和网络融合是大势所趋。当通信、计算机及各种应用业务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深度不断进行相互融合时,网络系统作为底层的基础支撑,也在经受着接踵而至的挑战。

  朱在国先生认为,互联网将朝着两个大的方向发展,一个是互动多媒体、一个是智能化。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的通信、商务、媒体这三大核心功能正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正在向新通信、新商务、新媒体的方向发展。通信不再是以前的文字图片的单一形式,而是可以听见对方声音,可以看到对方的容貌全方位的沟通通信方式;商务也不仅仅局限于目前采取订单交流的

电子商务方式,新的技术平台可以使买卖双发通过视频交流来展示样品、讨价还价;媒体功能更是可以提供丰富的多媒体内容,如瑞福特正在打造的远程互动娱乐、IPTV等。

  

瑞福特CEO:大IT产业将以互联网为中心融合

  现场图片:第七届中国网络大会暨网络技术应用发展峰会

  通过现场体验和互动演示环节了解到,瑞福特的多媒体通信平台以自主研发视音频处理技术为核心,有效整合即时通信、视频会议、VOIP、电话接入、IPTV、直播、转播、互动、培训为一体,以满足不同用户不同的应用需求,真正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多媒体通信的融合性、多样性和灵活性。

  据悉,互动多媒体平台已经在广大的企业当中得以应用,如创维集团、厦门大学等。在网络融合的市场需求之下,视讯产业将迎来新的纪元。(c000)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