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牛哄哄:电信下黑手 联通被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3:00 IT168.com

  继联通宣布退出网吧市场之后,铁通近日也爆出已关闭全国1300家网吧的消息,成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网间昂贵结算费的又一个牺牲品。

  虽然联通和铁通临死之前也曾向别人抱怨过,租用的带宽也曾经遭遇“神秘蒸发”,一些宽带接入端口在“五一”和元旦的高峰期,容量被人为减少1/3的,结果导致造成大量用户投诉。但是这一退出市场的行为是自杀。向上帝保证,这是自杀。

  初到梁山上的宋江是不敢这么豪言壮语的,毕竟白衣秀士王伦是被手下给一枪戳死的,杀人见血,白纸黑字,赖掉就显得没有首领风范了,所以就得编个故事告诉大家,这小子的确该死。话说千遍成真理,如同每天念上一百遍《摩西十诫》里的头一诫,我不可以杀人,保管看见蚂蚁都会慈悲为怀,主动让道。

  牛哄哄觉得宋江头脑不好,不懂得使计策。其实要王伦死,那太简单了,在饭菜下毒,然后对外宣称是吃饭噎死的,喝水呛死的,理由怎么也会成立。没必要把自己演的跟受迫害很久才奋起反抗的义士形象,那太辛苦了,从成本上讲是回报率过低。

  牛哄哄觉得中国电信就很聪明,它不像宋江,虽然使用的手法就像一名庸医,杀人从来不用刀,一个药方就完事了。凡是和它合作的运营商,先前都是雄心万丈,但是最后都免不了灰溜溜退出,比如联通和铁通。当然,电信在事后也没做啥表示,如果要表示,估计也逃不出啥向上帝保证,这些运营商都是自杀的,经营得太差了之类的话。

  联通和铁通都是在网吧接入业务上和电信做起了生意。牛哄哄认为或许联通、铁通的老总是没学过中学语文,不知道与虎谋皮是什么意思,不然不会不仅傻到去电信的碗里抢饭吃,而且还天真到跟电信借一副餐具来使使。

  和电信做生意,而且看中的还是电信盘中泛着金光的大餐。联通、铁通的溃败是一早就埋下的苦果,只不过联通和铁通还以为是亲手种下的一株摇钱树,兴高采烈的唱着歌前进。结果现在是钱没摇到,培土、施肥、治虫倒往里贴了不少钱。

  联通和铁通接连退出网吧接入市场了,但这是自杀,一定是自杀,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看见这不是一桩谋杀,因为现场的遗书是这样写的——乡亲们,俺退出,是因为实在经营不下去了。

  联通和铁通退出网吧接入市场,是自杀,还是他杀。牛哄哄心里很清楚,但是电信心里最清楚。它手中无刀,只有一把价格杠杆,一把内外价格悬殊八倍的网间结算价格杠杆。你联通、铁通不是想抢饭吃嘛,ok,不是不给你机会,你来吧,但是也别怪我没提醒你,价格不是一视同仁,别人是30万元/G/月,你们就是238万元/G/月,保管你赚来的钱还不够付和我的网间结算。机会面前是人人平等,但是谁也没说价格面前人人平等。

  有些事是无法从法律上指责的,正像牛哄哄前两天在看的一本叫《动物庄园》的书里说的:所有动物一切平等,但有些动物更加平等。电信很聪明,这点必须强调,不聪明不会想出价格杠杆这么巧妙的点子,兵不血刃退联通、铁通,而且杀完了,现场痕迹还都是自杀。

  价格杠杆,应该说电信的这贴药疗效奇好。从路数上看,应该是缘于西夏一品堂的“悲酥清风,”初期很香很亢奋,中期乏力,晚期就动弹不得了,死了都像是自杀。

  联通、铁通都黯然退出了,而合作方电信两手一摊,它是清白无辜的,它不过是在照章收费,而且为了更深层次的表明自己的圣洁,电信最好还应该手按在圣经上向上帝保证,这是自杀。是的,没人说是谋杀,内外有别,相差8倍的网间结算规则从2005年7月就是这么定的,等待了26年的《电信法》也一直在痛苦的难产中。

  事情至此已经很清楚了,自杀者可悲。牛哄哄在想,生前没有明白与虎谋皮的道理,那么就在联通、铁通网吧接入业务的葬礼上,放这两首挽歌吧,一首是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一首是郑钧的《幸福可望不可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