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移动开通免费送大学生报到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40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北京移动开通免费送大学生报到直通车

大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车。信报记者 张越/摄

  信报讯(记者李静)临近开学,不少大学生陆续到京报到。昨天早上,12辆印有“M-ZONE”的大客车停在北京西站停车场,这是北京移动公司特意为大学生准备的高校直通车,免费送学生到学校报到,为来京就读的学生提供了方便。

 早上8时,北京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北京西站地下二层旅客出口处搭好了接待台,旁边的一块展牌详细地列出6条线路的行车路线,引得不少学生前来咨询,身着印有“M-ZONE”标志白色T恤的志愿者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我去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能搭车直接到学校吗?”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女生提着行李来到接待台前询问。女生说,她是大一新生,以前从未到过北京。学校随录取通知书给她寄来一份地图,告诉她从火车站到学校的乘车路线。“地图上标注得很清楚,可是学校距离火车站太远了,中间要倒车,还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学校,我提着行李,实在太不方便了。”女生说。“那就乘坐我们的直通车吧,免费送你到学校,非常方便。”志愿者告诉她,开往昌平校区的直通车刚刚开出,可以等待下一辆班车。“这样吧,你先去吃饭,留下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车来了我给你发短信或打电话通知。”志愿者热情地建议说。女生留下联系方式,连声称谢。

  除了在接待站等候学生前来咨询,还有4名志愿者分别在地下北一、北二出口迎接出站的学生。“我接了3个学生,他们都非常感谢这项免费服务。”在北一出口接站的志愿者说,他接到一名学生是人大的新生,全家陪着她从老家西安来京报到,女生刚买了个动感地带的号码,也早就听说了动感地带准备的免费班车,没想到自己一下火车就碰上了,她非常高兴地坐直通车去了学校。

 动感地带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依照北京地区各大学的分布情况,这次接站活动共开设了6条行车线路,包括北线、西北线、东北线、东南线、西南线及昌平大学城线,基本覆盖了北京地区的所有高校。自去年寒假开通免费直通车以来,这是举办的第二次接站活动,有3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了这项公益活动中。正式接站前,工作人员提前3个月开始做准备,包括到每个学校“踩点”,设计好行车线路。“直通车将一直持续到9月9日,为新生、老生提供贴心服务。”工作人员说,除了校园班车外,动感地带还向学生提供了免费入网号码及充值卡,并准备了多种资费优惠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