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4G技术公开试验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45 科技日报

  本报首尔8月31日电 (记者 邰举)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006年度的“三星4G论坛”8月30日开幕,8月31日,该公司对自己开发的4G移动通信技术进行了公开试验并取得预期效果,所展示的4G终端在移动环境下实现了100Mbps的数据传输率,在静止环境下获得1Gbps的传输速率,符合国际电信联盟所定义的第四代移动通讯技术的框架。

  在韩国观光胜地济州岛举行的论坛上,三星电子公司提供了一辆试验巴士。在以60
公里时速行驶的环境下,该巴士的车载通信终端成功实现了会议现场的视频直播和浏览网页。在静止状态下,该终端能同时提供32路数字电视节目,每个频道占用的带宽为20Mbps。与DSL和光缆等目前流行的大多数有线宽带服务相比,三星的4G技术数据交换速度更快。使用4G技术,一些在现有网络上实现不了的、甚至现有的有线宽频服务做不到的服务有望变成现实。同已经出现的3.5G以及美国英特尔等公司主导的移动WiMax技术相比,三星电子的4G同样具有速度优势。

  三星电子主持的4G论坛旨在探讨4G技术并推动4G技术的标准化。虽然到目前为止,有关4G技术的频谱分配问题尚未确定,业界希望4G移动网络最早在2010年走向商用。

  分析人士认为,新的技术有助于巩固三星在通讯业的地位。今年以来,三星的手机业务下滑,而竞争对手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却有所上升。原因之一是,灵巧而简单的手机比三星推出的比较厚重的多功能高端手机更受市场欢迎,具有较大的市场成长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